close
第三天:(第一章)

從排雲山莊到達峰頂共2.4km,路程約3小時~皆為上坡路段,雖然說攻頂是輕裝而上,但是仍然不輕鬆,這裡的空氣比平地來的稀薄,所以走個十公尺左右就要休息個幾秒鐘"小喘"一下,第一個抵達的位置是三岔口,這裡可以往圓峰和南峰
沿路的視野隨著高度的上升而有所不同,記得在上東埔的時候,對望阿里山,高度與我們差不多,現在回望阿里山~它已經比我們矮了~

路上許多地形其實是之字形的上坡,而且是構築在整片斜壁上,一路上可見玉山圓 柏矮小的身影在地上盤爬;到達碎石坡~這裡是一片碎裂的岩石構成的崩壁~上頭釘有鐵鍊~是冬季時使用的路線~當時我們並不清楚旁邊還有之字形路線,竟然一股腦地攀著碎石坡的鐵鍊往上爬,爬這玩意兒~是手比較酸,這段路不算短,抬頭可見"風口"的綠色護欄,當抵達風口的護欄後~我們稍作休息又繼續前進.

在護欄中路比較好走,抬頭可見一些岩石砸落在護欄的鋼樑上~那鋼樑都彎曲了,想想要是砸在身上頭上~我看這邊早就立了一大堆的紀念碑啦~這邊風速很強~難怪叫作"風口".

通過風口的護欄後~映入眼中的是主北峰的路標,路標後是藍的天和遠處的玉山北峰~還可以見到其上的氣象站,而路標後方往北峰的路竟然不見了~往前一看才知道原來是要下一道陡坡~我看了一眼~倒抽一口涼氣~一股涼意由背脊而上~算了~還是往上走吧!

從這路標再往上200m就可以登頂,這段路上又盡是岩塊,抬頭往上盯著陵線看~看它離那片豔陽的藍天越來越近,突然間岩塊消失了~我站了上去~眼前一塊立碑~上書玉山主峰3952m~其下橫碑又書~~心清如玉~義重如山,終於~我到了~我站在臺灣最高的地方.

當然~那種感動不是你所能體會的~在經歷了汗水和辛勞後終於完成了登頂之舉,內心的喜悅是無法形容的~尤其望著四周盡皆於我腳下的壯闊.

拍照留念~這是一定要的啦~除了讓我和石碑合影外,我還將四周環繞的景物都拍了下來;該是讓喜悅及感動沉澱的時後了~我們拿出攻頂爐開始煮咖啡,還吃了些點心另外又搭了些葡萄酒.

我們在峰頂待了許久~莫約10:30,我們開始下山,再次回望阿里山,它早已隱沒在雲海中了~而我們自然就比雲還高啦~~~~~~~~~~~~~~~~~~~~~~~~~~~~~~~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乾夕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