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相關資料可參閱相簿玉山精選)

開車上高速公路~先下台中去採買食物,接著又上國道~下水里再接台21線新中橫,沿路有些地名很有意思~像是什麼地利~人和,但是奇怪怎麼沒有天時哩;一路又往東埔前去,高度也不斷的上升,沿途的景色也漸漸不同,過了一座小橋後,山勢開始險峻,經過幾座明隧道,在下午16:30許到達上東埔的著名景點"夫妻樹".不過當時是一片濃霧,所以能見度不是很好,但是看到了在書本上的景象很是感動,當然我們也不落俗套地像個觀光客一樣拿著相機亂拍,拍完後我們又繼續前行.


此時霧漸漸散去,到了塔塔加遊客服務中心,正當夕陽西下之時,此景美不勝收,

 

 

以見到"雲瀑",雲海流動從這個山頭翻騰而下至山淵,"所謂雲深不知處"這句話應該就是這個景象吧!

在這景色中坐了許久也拍了些照片後

 

,我們往上東埔停車場前去,停好車後我們又向觀光客般到處探險,在附近的樹林中還有些許的霧氣被纏在其中,感覺就像魔戒電影中的樣子;天色已晚,該是找地方落腳的時候了,因為第一次來這裡,所以不知道可以住哪 ,還好有帶帳篷,所以只要找個平坦的地方就行了.本來是看上公共廁所旁那塊地,不過味道可能不好所以只好再換,最後在一塊有霓虹燈閃著"東埔山莊"的大牌子旁找到一塊很大的空地,真的很大~起先我以為是停車場,但是又沒有停車格,難道是停機坪,地上也沒有H的字型,管他的~就這裡吧~

 

搭好營帳後開始解決民生問題,今晚吃羊肉爐~汽化爐滋滋做響伴隨著食物的香味~肚子已經很餓了,此時氣溫陡降,我也搞不清楚現在氣溫是幾度,只覺得有些涼意,風開始吹~寒意直透入褲管內,一向不怕冷的我也受不了了,趕忙將雨褲和外套穿起;晚飯過後~倒在車子引擎蓋上望著天空發呆,這一望~可真是讓人發呆,滿天的星斗,讓人目不轉睛.我們跳了起來~架起腳架和相機開始拍攝星空,我帶了2台相機,其中一台是純手動的FM2,可用來長時間曝光,而且這機械式的相機不怕夜深露重,要是數位式的話,在低溫環境下電池耗電量大,而且水氣滲入的話~~~準備送修吧~

話說這滿天星斗~銀河橫亙穿越天際~當我一面拍攝星空時~星相專家范先生拿出在淡水苦練的功力開始講解天相,我雖然也曾接觸過星座~但是比起他來還是差遠了,誰叫他在淡水唸研究所時~沒事可以到沙崙或是大屯山苦練~而我只能在城市霓虹燈中想像那原本在天際中的星空~

夜已深了~收拾好相機~在低溫的寒風中趕忙鑽進帳篷中的睡袋~夏季的六月天~你很難想像有這種低溫~不過這是在山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乾夕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