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第二章)

隨著時間的過去,登山客們陸續的來到了排雲山莊,因為人多,所以氣氛也漸漸地熱絡起來,我和范先生與那為第一名到排雲的仁兄閒聊,他還拿出茶葉泡茶請我們喝,有趣的是~他竟然問我有沒有遇到一對夫婦,他說那是他的朋友一起來爬山的,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因為聽說主峰積雪,而太太又一定要登頂,所以做先生的只好半途折返,回到停車

場的車上去拿雪攀裝備後再趕回來,和范先生幫這位"偉大"的先生算了一下,

這樣來回等於多走了12km的路,他真是了不起~原來那位在路上問我們有沒有看到他先生的大姐是這麼一回事,至此~我們豁然開朗.

夕陽西下~落日餘暉,天色向晚~"瑪莉蕭""狐狸"也終於抵達排雲山莊;我和范先

生開始煮飯,晚餐是香Q的鍋燒麵加貢丸湯,一旁那隊"極限運動""高手"看到我們的菜色也不自覺地圍了上來,來到山裏的都是朋友,我們請他們一同分享貢丸湯~就這樣我們又聊了起來,原來他們不是什麼極限運動的高手,他們是一家健身中心的員工,而那家健身中心的名字叫做"極限運動",原來如此~我又一次地豁然開朗."極限"的嚮導也開始在準備晚餐,他看到他的團員紛紛"叛逃"到我這裏來於是喊道:~馬上就要吃飯啦;我們已經吃飽了,而多出來的~也已經被那些"極限"的人給清乾淨了~所以我們沒有留下廚餘,而那些"極限"的人將會因為吃太飽而無法將食物吃完,因此要背廚餘下山,~我彷彿看到自己第一次來排雲的樣子.

吃飽飯後,坐在戶外閒聊,看著已經出現的星斗;話題聊到今日的行程,"瑪莉蕭"

"狐狸"登前峰時可是吃了苦頭,他們竟然沒帶飲水就往上衝,"瑪莉蕭"甚至把腳給

磨破了~真慘,趕忙拿出醫護包給他;這時候已經19:30時許,我們覺得奇怪,那位大

姐和他那偉大的先生怎麼還是不見蹤影,果然~不一會的時間,那位大姐登上了排雲的最後一階石階,和范先生很是熱情,立即上前打招呼,還沒來得及問他怎麼那麼晚才到(已經打破我們在18:30到達的紀錄),那位大姐竟突然大哭失聲,他說他的先生因為飲水耗盡,所以體力不支,現在還待在離排雲山莊下約1km,他是先上來求援的,他拉住我倆的手,央求我們去救他先生,當時在一旁聽到的還有"極限"的人,但是我寫到這裏,各位就應該知道,敢去救的還會有誰.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當下我和范先生立即返回舖位,我們抓起攻頂包,裏面裝了水袋~美祿飲品~醫護包~和禦寒衣褲就往山下衝,山裏的夜是一片漆黑,只有我們頭燈所散發的微弱燈光照亮去路,我不時又另外以手電筒向山下打信號,讓待援者能夠知道已經有人前來,使他能夠增加信心和信念,我們往下衝了大約1.5km左右,在燈號和喊叫那位先生的姓名後,我們終於找到了他,他的狀況還算良好,只是因為缺水而有些虛弱,我們先拿了高熱量的美祿給他喝,在確定他狀況正常後,和范先生輪流幫他把重裝背包背上排雲,而他的朋友~也就是第一名到排雲且請我們喝茶的仁兄也趕下來陪著他慢慢地爬上排雲;要是當時沒有人施援手,那位愛太太的先生會先是因為脫水而虛弱,使活動力降低,再來由於氣溫下降及風吹的影響而產生風寒效應,如果又沒有適當的補充熱量及禦寒,那麼玉山上很可能就會多一件山難事件.返抵排雲後,沒有熱絡的掌聲,看到他們夫妻歷劫歸來,喜極而泣的相擁,~值得了

;我和范先生開了瓶甜酒,坐在戶外的椅子上靜靜的看著星空,"瑪莉蕭""狐狸"

了上來,還問怎麼一下就見不到我們;"極限"的人不知道是因為剛才沒有好好表現還是欽佩我們的作為,於是又上前來和我們攀談,結果連"極限"的嚮導都來和我們聊天,當然我們也向他請教了一些專業的問題,他還告訴我們一個故事,他曾帶過一個只有二個人的團,他們是生態攝影師,要上玉山五天來拍鳥,結果一連五天都在下雨,他們一張照一隻鳥都沒拍到,還因為高山症發作,一下山就住進醫院,真慘.

排雲山莊早已熄燈斷電,我們也返回舖位準備休息,但是心裡面想的還是待會下半夜的星空攝影~就這樣我昏昏睡去~~~~~~~~~~~~~~~~~~~~~~~~~~~~~~~~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乾夕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