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這次的行程比較短促,但是卻也是夠累人的~或許有人會說:合歡山~哼~我也去
過~沒啥了不起,也對~合歡山其實是很平易近人的.
在合歡群峰中的山頭計有合歡主峰~合歡尖山~合歡東峰~西峰~北峰及石門山,
其中只有合歡尖山不是百岳(雖然它也是超過3000m),主峰~開車就到的了,東峰
~尖山及石門山由登山口爬只要30多分就登頂了~所以想要嘗試爬百岳又不想太
累的人可以試試看這些山頭,說到這裡~有人會問~那麼北峰和西峰哩~嘿~嘿~告
訴你~不輕鬆.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其實這次合歡之行原本已經預訂了好久,原本在九月時就要出發,可是不知道是
啥原因~每週來一個颱風,所以只好一再拖延,最後到了十月中才成行.
出發當天我才剛上完夜班,早上7點剛下班,趕緊去睡2個小時,9點一到~我又立即
開車到中壢去接我的老搭擋~范先生,他可是精神飽滿,所以我交待他一件很重要
的事~那就是一路上他必須不斷得和我說話~以免我睡著了~~
第一站一定又是先到台中採買食物,很奇怪~每次出發後都是先買吃的~連去的賣
場也都是同一個;買完東西後就上快速道路(我忘了是上中彰還是中投公路)再接
國道3號,我們在草屯下交流道,然後沿省道台14線往霧社.
山路彎延而上,過了霧社之後~路旁開始有許多的民宿,而且數量之多~另人驚奇
~我想這裡應該是除了墾丁之外民宿最多的地方吧~不過更厲害的是~那些民宿的
外面都停滿了車子,由此可見~遊客非常的多(我們是非假日去的).
接著我們又看到了海拔最高的便利超商7-11(就是有廣告過的那個),本來想要下
車來這裡走走~不過因為遊客太多而作罷~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我們沒下車的原因
,那就是我們在7-11上方的道路的上方又看到了另一個超商~萊爾富~他才是真正
的新高~
車行過了國民賓館後,道路開始往陵線上開,過了舊的管制站後,道路開始變小,此
時又遇到施工,造成單線雙向通車,所以擔擱了一些時間,附帶一提~打從路邊那些
民宿出現開始~我們就一直在霧裡面開車~
隨著山路往上海拔陡升,霧氣也漸漸被我們拋開,道路沿著山勢而上,景觀上沒有任
何遮蔽,向山壁外望去~我們在雲海上方~氣象萬千~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界碑,我
們仍然不改觀光客的本質~跑下來拍照~在下車前我望了一眼車上的恆溫空調,車上
是20度~而車外是9度,不得了~我們趕緊拍了幾張後便逃回車上~當時大約是17時許
太陽正在下山~而我的相機也忠實的記錄下我那只睡2小時的疲態
車行過了武嶺~這裡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不過我們沒時間下來拍照,因為天已經暗
了下來~而我們卻連落腳的地方都還沒找著~過了合歡山莊,我們繼續往小風口前進
,這時天色已經完全變黑~~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好不容易找到了小風口停車場,我們趕緊"偷偷"紮營~搭好帳篷後便立即開始弄晚餐
,現在是19時許~氣溫是6度,晚餐是羊肉爐~我們好像每次都吃這個~
晚餐後就是自由時間了~不過素聞合歡山視野極佳,在此滿天星斗的同時,怎可放過
如此機會~不過我覺得奇怪,為何遠處有盞極黃的大燈泡~及至後來才知道那是月亮
~好~這下慘了~我們的滿天星斗~這下全被月亮給吃掉了~~~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不過月光搶眼,這也有利有弊~雖然看不到完美的星空,但是月光卻將雲海顯現出來
~各位~大家應該只看過白天在日光下的雲海,可不曾見過夜間月色下的雲海吧~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我們跑到小風口服務中心外,架好相機拍了好一陣子後,我們回到營地整理明早出發
所需的物品,接著~便是鑽入帳篷的睡袋裏睡覺~
因為考慮到路程的關係,所以我們必須要早起,然後再摸黑上路;我快累死了~所以一
閉上眼沒多久就"喪失意識"~昏昏睡去;記得當時是22時許,我們要在02時起床,03時
出發~前往北峰.~~~~~~~~~~~~~~~~~~~~~~~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乾夕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