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這邊其實也是大工程,首先要先上攀300公尺,別了嘉明湖 接著再左切,上攀的時候,我的重裝又開始折磨我了,不過接下來在上向陽北峰之前都是還算不難走的路,莫約8時許,我在向陽北峰前遇到一名獨行的山友,不過他是女的~真厲害,他要走南二段,今天要在拉庫音溪山屋過夜,嗯,祝福他。要回到山的那一頭
看到向陽北峰那陡峭向上的山路後,我真的開始惋歎,那洋修士說的一點都沒錯,但是又能怎樣呢?就低著頭走吧;回程中令人氣結的向陽北峰 「十步一殺」絕技險些破功,除了喘還是喘,好不容易看到那紅頂的避難小屋,可是走到那裡又是一番功夫,上午10點,我走到了。
脫下登山鞋徹底休息了一陣子,莫約10點半我又上路了,現在我訂的標的便是向陽山西側登山口,路上我遇到了不少人,期間斷斷續續的打招呼,看來今天有不少支隊伍上來;山路上上下下,不過已經是下少上多了,好不容易我回到了向陽山西側登山口,剛好遇到一支從向陽山下來的隊伍,在裏面我看到有人出現了典型的高山症狀,我好意勸他下山,不過看來好像很難,所以我只好拿了些丹木斯給他,希望他能平安無事。
來到稜線路的最後段時,就再也沒有上坡路了,但是下坡路段還是對我的肌肉和關節有一定的負擔,不過休息的時間越來越短,看著這一路的下坡路,我真是佩服自己呀;下午2點,我回到了向陽山屋,在這邊我也是脫了鞋徹底休息,順便把我留在這兒的東西重新打包,期間又遇到了幾位山友,大伙又聊了一陣子,我在下午3點離開向陽山屋。
人真的很奇怪,遇到上坡時哀哀叫,現在一路下坡了,我又開始難過了,因為我的腳指和身上其他的一些部位開始跟我抗議了,不過看著路旁的路標,那上頭距離登山口的數字越來越小,我知道離下山不遠了;回到松濤步道再轉向松步道和向陽步道,我來到向陽派出所,繳回了入山證,我的圓夢嘉明湖之旅總算是告一段落。回到向陽步道~全身都快痛死了
雖然告一段落,但是我並沒有馬上回家,山上瀰漫著大霧,我小心而大膽得踩著油門,當穿過霧區後,我又開始上演去爬雪山時山路賽道那一段了(請參見拙作雪山遺恨),我一路上彎道超車連殺7輛,風馳電掣得來到救國團梅山青年活動中心,我在這兒過一晚,之前在登山時,心情是欣喜與緊張混在一起的,現在多待這一晚上,心情是放鬆的,我的房間有個很棒的景觀,晚餐在附近的小吃店解決,還喝了瓶啤酒,晚上還洗了個舒適的熱水澡,睡上了柔軟的床,回想起在山上的時光,就像作了場夢一般,卻又是那麼的真實,因為我全身都在痛,走路也還都一跛一跛的,不過當我現在寫到這兒時,我還不自覺得笑了。
再來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乾夕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