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當天早上~依照慣例是一定要去警政署辦理入山證並且接受那個老太婆的折磨,不過這次讓我非常意外~那老太婆不知道是心情好還是怎麼的,這次居然會和我們有說有笑,還在看了我們申請的目的地後建議我們要去翠池看看,我才不管啥翠池,辦好入山證後~我們就出發了。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我們沿環河快速道路抵達新店的大潤發賣場採買,採買的物品中尤其是生鮮的菜色是我想了好久才擬定的,不過因為這間賣場的配置區域有些奇怪,使得我們這次採買的時間反而比以前還要久;採買完畢後我們便往台9線北宜公路出發。

    我和瑪莉蕭~狐狸同車,駕駛是我本人,而士官長負責載黑嘴兄,我們這車買了麥當勞在車上當午餐,士官長他們說要去坪林吃小吃,總之我們約在宜蘭的礁溪碰頭;好啦~這下我便一邊吃漢堡一邊開車,剛開始因為我邊吃東西比較不能專心開車,所以開得有點慢,等到我吃完了,~山道可是我的最愛,頭文字D是吧~我覺得我也是。

    一邊瞄著瑪莉蕭有沒有偷睡覺,一邊控制著油門的力道,以免他睡著了,不過他好像都不敢睡~以免我做出什麼瘋狂的駕駛舉動,雖然我們每次出發都會投保1000萬的旅平險,不過應該沒人想領吧;在跑馬古道碑處休息片刻後,我們下九彎十八拐,不一會~就到了礁溪。

    我們在路旁等待士官長,原本以為會要等個半小時以上,因為平日如果開車載他的話,連轉個彎他都要喊~慢點~慢點,結果當我們還在車上討論他是不是在坪林的小吃店和黑嘴兄已經喝醉的時候,他竟然已經出現在我後面按喇叭了,看看手錶,才晚了5分鐘~真是奇怪,難道他們沒有吃飯嗎?好~不管啦~我們又約好直接到武陵農場的門口碰頭。    上了台7~車流非常順暢,我現在只擔心測速照相,開了好久~終於接到了台7甲線,沿途的風光不錯,部份的路段非常筆直,又有部份的山路非常蜿蜒,總之我車上的乘客還是經歷了一段驚心動魄之後,我們到達了往武陵和梨山的岔


路口,同樣的~我們還是在等士官長,我們下車來舒活筋骨,不一會~士官長也到了,現在開始換他帶路~我們才剛上車~什麼~他不見了!
    我的天啊!士官長的速度真快,我馬上快速的跟上,但是他始終都超過我一個彎道的距離,那感覺真像是頭文字D在追舒馬赫,不過當我看到了雪霸國家公園的牌坊時,我們立即把車停下~乖乖做個觀光客開始拍照留影,而舒馬赫就讓他繼續往終點衝吧!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我們拍完照後立刻上車往前衝,在武陵農場的收費處趕上了士官長,這入場的費用是一百元,而具榮民身分的只要10元,士官長可是得意了,光聽他的綽號就知道他是榮民;進了武陵農場之後才知道原來這裏面還真大,我們直接開到武陵農場的辦公大樓,而黑嘴兄則立即進去找他的內應為我們安排食宿,原來黑嘴兄年輕時曾經來這裡打工種水果還兼泡妞。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黑嘴兄和他的內應敘舊,可是我的心早就已經飛到外面去了,好不容易他們聊完(年紀大的人話都比較多),安排好住房並安置好我們的行李後,便是開始做觀光客的時候了,反正離晚飯17:30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先從辦公大樓前的蔣公銅像開始參觀,雖然有人不喜歡他,但我覺得他還是有偉大之處,黑嘴兄來到這兒就像回到家一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樣,他自己就充當導遊跟我們解說~”這是李樹~這是蘋果~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到雪霸國家公園武陵遊客服務中心,雖然已經過了服務時間但是他們還是開門服務遊客,只是沒有解說的服務;在這裡親眼見到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了電視劇聖裬的星光裡的場景,有劇中人物夏小藍打工的咖啡吧,阿星、阿光解說的服務台,出了服務中心外,抬頭可見有錢人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住的富野大飯店,再往前可以見到頗有古意的車站,這裡是劇中人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物鮭爺和小護士在雨中相擁的地方;接著我們沿著綠色長廊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回房間,這綠色長廊全是由杉樹所構成;17:30到了,我們在黑嘴兄的內應引領下,開車前往用餐。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你看~用餐還要開車,因為餐廳到我們住宿的房間走路可能要30分鐘;晚餐菜色豐富,吃得我都快撐死了,餐後~我們又開車回去,黑嘴兄和士官長繼續去和內應打公關,我們三人開始苦命得打包行李,這次我們的打包是真正的專業化了,我們將所有有水份的東西都瀝乾,去除包裝…………
    他們兩位回來時都帶著一身酒氣,黑嘴兄還好,他打包完後就去睡了,士官長可不得了,他喝醉了,他醉醺醺地打包完後,就開始嚷嚷,一下說有沒有看到我的藥,嚷完後又開始玩電燈,他開開關關達10分鐘~10分鐘呦,這下可不得了,我和瑪莉蕭都從被窩裏爬起來操他,可是你也知道,喝醉的人都會說一些讓人很想打他的理由,好不容易士官長捨得要睡覺了,他還故意跌在棉被上然後再用很噁心的聲音嚷道哎呦~我跌倒了~~~~”,我聽了真是忍不住給他@#$%^&*()_++~!@#$%^&*()看在老天的分上,我們5點還要起床哩。

    手機的鬧鐘準時在5點將我叫醒,而我則把大家都挖起來,瑪莉蕭說他沒睡好,因為大家都在打呼;盥洗完後,大家吃著早餐,我先到戶外去感受一下溫度,看著天邊似乎有露出藍天,希望今天是個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乾夕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