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啦!不過我肯定你一定超過10點才起床,好~~~算你早一點起來好了,如果是在冬天去的話[我比較喜歡冬天到山裏去,一方面是比較涼爽

,二方面蟲蛇鼠蟻也會比較少]早上起來,四周一片淡淡的薄霧,清冷而新鮮的空氣能讓你立即精神百倍、心曠神怡,耳朵聽到的還是跟昨晚一樣~~~~永不停歇的水聲;走到溪邊盥洗完後,可以沿著溪灘走走,當你返回營地後又要開始準備解決"民生問題".
   白日的探險開始了,順著"大飯店"的方向再往前行,莫約5分鐘左右路程,在左手邊會有座吊橋,過了吊橋再往上走,你會進入一片杉林中[有像外國電影裏的那樣]穿過杉林會來到一片水泥地,這裡有"台電"的"保線所",如果你是春初來此,運氣好的話可以在此看到櫻花盛開,[我與我第一任女友曾於此合照,不過後來被她"放捨"嗚~嗚~~嗚],下午想要午睡也可以選擇此處[啊~~午睡~~這聽起來多麼"奢侈"].
   吃飯這部分我們就省略,因為我相信你不會虧待自己的;好~~如果你是夏天來這兒,那又別有一番風味啦!你喜歡水上活動嗎?如果想要玩水~~建議你幾個地點:還記得"淺水灣"嗎??這是個戲水的去處,另外在攔沙壩底也不錯,只是此處水深且要小心有暗流,還有在那個"吊橋"下方也有不錯的"水況",但是這兒的重頭戲是在水面下的世界,我曾在此潛水到溪底[約有一層樓半的深度]水底有許多怪石,在這裡魚兒並不怕人,因為牠們也以為你是同類[只是比較"大尾"]你也可以看到瀑布到了水底是啥模樣[這兒有個小瀑布]總而言之,很有意思,你來了就知道.
    你會砍柴嗎?那麼下午勝餘的時間都交給你啦!記得要先砍一個缺口讓樹自行倒下[別被樹給砸到了]要把大的柴分段則要繞著砍並以45度角下刀,好啦~~為了大家晚上的營火~你就辛苦一點吧.

時間過去得很快,也該是返回城市文明呼吸一下廢氣的時候了,拔營的時間很重要,因為這決定了你何時可以坐在麥當勞喝可樂吃薯條[喝咖啡也行]若你是步行的話,建議最好是AM09:00左右拔營,這樣才能確保你能在中午回到家,並在稍做整理和休息後能在晚上"臭屁"給朋友聽,如果是騎車的話,只要一個多小時車程,時間在於自己的掌控[別懷疑,只是雖然路況差了點,但是"哈盆"就非得步行不可],不過我最扯的是曾經am01:00起床am01:30拔營步行離開,只為了躲避夏日的豔陽,但是看著遠邊的天際由原本的黑朦轉為深紫,再由深紅而燦橘,最後形成魚肚白而金晨曦,我們於am06:00抵達檢查哨吃餅乾時,他們還沒開門哩!
    現在恭喜你回到都市裡,而且沒有發生如"六天七夜"或是"1997勢不兩立
"的情節[好像說得很可怕的樣子]其實我從高二開始到去年,一共到過"桶後"露營六次,所以印象深刻["哈盆"我雖然只去過一次,但是印象也很深刻,因為這是去冒險,與"桶後"的渡假不同,你有橫越峭壁的經驗嗎?如何渡過湍急的溪流及搶救被沖走的背包,與水蛭"搏鬥"並對抗溼冷的天候讓物品保持乾燥,在帳篷內野炊並喝著勝利的紅酒.....].
    人生的際遇各有不同,但是如何去讓它精彩,就看自己怎麼樣去充實,你說是嗎....................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乾夕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