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從合歡西峰再往下走可以到華崗然後再到梨山,當然我們也不是神精病,沒有要繼
續往下走;我們在這裡拍照留念,打火英雄說要先回去了.
我們抵達西峰時是11:20左右,我們休息了一下吃點東西~11:40許準備啟程往北峰
回去,在離開西峰時剛好又看到有人要往這來,與他交會打聲招呼後我們又繼續前
行.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如果我沒有算錯的話,從北峰到西峰大約有九座像這樣討人厭的假山頭,踏上歸程
雖然心裡很高興,但是在肉體上是痛苦的,因為現在的我~左腳踝疼痛~雙膝酸痛,而
從北峰到西峰的路程~這一路上的艱辛困苦,現在我們又要再經歷一遍.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每一步路~都會從我左腳踝傳來直達心扉的痛楚,天知道我能不能走得回去,不過當
我想到還有一票打火兄弟在演訓山難搜救~我就放心了~大不了我可以義務成為他們
演訓的對象.
走著走著~在痛楚的伴隨下,我開始胡思亂想,我竟然想到一部電影~洛基~席韋斯史
特龍主演拳擊手的故事,當時他挑戰拳王~結果被打成豬頭,當他回到場邊休息時,他
的教練叫他要像石頭一樣硬,而且跟他一起喊口號~~~
"NO PAIN"對就是這句,我也開始喊著NO PAIN(不痛),每走一步我就喊一次,這種意志
力的堅持,好像走起來真的比較不痛,我終於知道洛基是怎樣成為拳王的了~NO PAIN
~NO PAIN~NO PAIN~NO PAIN~NO PAIN~
走著走著~我們竟然又看到了一對夫妻也正要往西峰前去,當然山友們交換情報這是
一定要的啦;下午3點,山區開始起霧,其實它們是漂過來的,也不知道從哪漂來~只不
過不到15分鐘左右整個山區就被籠罩在霧裡了,好在能見度還不會太差.
我現在比較喜歡走上坡路,因為這樣比較不會痛,經歷了不知道幾次的上切~下切~穿
越森林~登上假山頭這樣的步驟後,我們望著一道陡峭的上坡陵線~爬上去應該就是北
峰了吧~在陵線上~風勢頗大~一旁還會顯現出從霧裡探出頭來險峻異常的山崖,上到山
頭後~嗯~好~還有下一座.
結果我們又爬了兩座這樣的山頭才回到北峰,我們趕快到三角點旁留影然後繼續下山,
來到反射板下營地,沒看到那位打火兄弟~不過倒有一票我們不認識的.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下山的路程因為濃霧的關係再加上腳傷,所以走得比較慢,霧氣將我們的外衣沾溼,現在
我們最好的路標~便是那些登山社團前輩們所留下來的綁帶標示.
也不知道是不是在霧裏面走路比較不一樣,總覺得這段從北峰下到登山口的路程比上來
的時間還要久,路程是一直下切,可是走起來卻比去西峰還要心虛,因為會怕走錯路然後
不知道走去那裡,現在我們突然替那對夫妻有點擔心,當時我們應該勸阻他們不要再前行
的,現在都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好多次我彷彿看到了馬路還有停車場及汽車,等到走近了才知道是一堆石頭,霧是越來越
濃,路是越走越怕~怕到我居然忘記了疼痛,好不容易聽到了車輛行經的聲音,我們才比較
放心.
出了登山口~我們就先倒在路旁休息,這裡離小風口停車場還有段距離,我們把頭燈的模式
設定為閃爍(怕在霧裡被車撞到),然後再繼續上路,回到停車場~我們把登山鞋脫下來~唉
呦~真是痛~因為長時間的行走,足部已經記憶登山鞋的形狀,當我們將腳從鞋子裡釋放出來
時~因為要回復原來的形狀~所以當下我們都痛地不會走路了;我們脫下汗濕的衣物,氣溫明
顯下降,現在17時許~已經很冷了,收拾好一切~鑽入車裡,打開空調一看~室外的溫度已經降
到7度了.
現在的我們驅車下山~想到台中去住汽車旅館~泡個澡~舒活一下筋骨~吃頓好的~只是當時
我們搞不清楚,從合歡山到台中市還有好遠好遠,不過我們已經不在乎了~~~~~~~~~~全文完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乾夕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