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合歡西峰是整個合歡群峰中位置最偏遠的,所以我們越過了這麼多山頭還都沒有到
;往西峰的路程整體來說是往下走,所以是下坡多過上坡,可是我走起來的感覺卻不
是這麼一回事.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在行進的過程中,在其中一座森林裏,我突然覺得褲管濕濕的,當我停下來檢查時才
發現~原來在我的攻頂包中的水袋接口竟莫名其妙地鬆開了,這下可好~我整個背包
裏都是水,而且還是舒跑喲~我只好忍痛將水倒掉,剩下不到500cc,而西峰又還不知
道在那裏;在一次的下坡路上,我不幸地扭傷了腳踝,那種感覺是~只要走路就痛,所
以我只好將身體及行進的方式及落腳的方法做些調整,以用來減輕疼痛,我發覺在下
坡時比上坡要來得痛.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在其中一次下坡後,我們抵達一個山頭的高點,一如先前一樣開始找三角點,當又失
望時就準備離開這個"假山頭"再往下一個山頭前進;對面的山頭長得很有趣~像兩
個饅頭緊鄰在一起;此時范先生叫我待在原地休息,他要先去那座"饅頭"探路,好~
於是我就躺在矮箭竹叢上休息,當時是早上9點多,太陽很大~而我~居然就這樣給他
睡著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突然驚醒過來,可能是擔心范先生的安危吧,於是我移到可以
清楚看到對面山頭的地方,剛好看到他在往回走的路上,又過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他才從我身旁的森林中冒出來,"媽的"~怎麼會找不到",范先生氣死了~他這段路並
沒有發現西峰的蹤跡,於是他又往我的位置的南方走,我是叫也叫不住他,我想勸他
算了,沒必要對這山發脾氣,大不了我們回去算了,范先生可不這麼認為,他說沒有
爬山爬到這麼嘔的,因為這些不好走的路還有這麼多的假山頭他可不想再來一次,也
對~我只好在他後面慢慢得走.
范先生似乎"尋峰心切",所以一下子就超前我~然後就不見了,我拖著痛腳慢慢在後
跟隨,當快要接近下切處的時候,我看到范先生折返,"那裡跟本沒路下去"他很不爽
地說道,原來看似可以往南接的地方其實走到最後是山崖,"哼~這次沒有找到西峰,
我下次要單獨來找"范先生在氣頭上,我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我們又折返剛才我休息
等他探路回來的地方,范先生是氣死了~而我的腳是痛死了.
正當我們死了心,打算回北峰時,有個人~比我們還要輕裝,從剛才我們走過的假山頭
過來,"嗨~你好"我向他打招呼.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原來這位仁兄是台中縣消防局的打火弟兄,他也是要來爬西峰的,在北峰下的反射板
營地紮營的是他的同事,他們是來此地演訓山難搜救的,難怪連帳篷都那麼專業;不過
當他聽取完我們找不到西峰並且在此迷失快2小時的簡報後,他也開始皺眉頭了,他拿
起電話開始撥號~咦~他是要call直昇機來載他嗎?那我們可不可以搭順風機~~~~"喂~
肉腳~我現在在.........西峰要怎麼走...ㄡ~還要再下去......右側森林....好...
我知道了"看來這位打火兄弟已經得到高人指點(肉腳不就是高個子嗎)知道了神秘西
峰的位置了,於是我和范先生便跟著他腳步前進,范先生這下可以不用生氣了.
我們先下切到森林裡~這次這個比較不好走,上切到那兩個"饅頭"後,打火英雄指著下
一座山頭上的一個灰黑的物體說"你們看~那就是西峰的三角點",而要過去那兒,要再
往右側的森林再下切.
原來剛才范先生探路沒有用心,我也不好意思說他;下切後離開森林,再一個上坡,西峰
終於到了~合歡群峰裡位置最偏遠最惹人厭的一座百岳~海拔3144m.~~~~~~~~待續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乾夕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