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第四章)

歷盡千辛萬苦後,我終於爬上了主北口,當時我往主峰處望了一眼:還要上主峰嗎
?只有一小段路而已~算了吧~;我一爬上主北口後立刻便找了個地方做下來休息,
可是范先生卻說什麼也不准我做下來,他一直逼我到了風口的護欄內才讓我停下
來,他說因為那裡風比較小,他擔心如果我不顧一切就這麼坐在那裡~肯定會失溫
.我坐在綠色的護欄邊,現在沒有人再要從主峰下來了,由護欄往下望~看到那些尖

壁怪岩,心頭不自覺暖了起來,因為我知道我撐過來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竟

不願意再回望北峰一眼.

出了風口護欄,這次走之字路下去,一路上又都是濕滑積雪;好不容易下到了雪線

以下(就是不再有雪的地方)突然發現我的右大腿有輕微拉傷,而因為我們路程上用掉太多時間,所以在下山的同時~因為不斷趕路的關係~腳姆指非常的痛,當我倆終於返抵排雲山莊時~竟然已經是15:30~我們是早上6點出發,這一趟來回竟用掉了9個多小時,而路程大約不到10km左右.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和范先生回到排雲山莊後,"瑪莉蕭""狐狸"早已等待多時了,他倆也已經休養

好生息,可以準備再出發了,和范先生坐在排雲山莊前曬著太陽發呆,可能是太累的關係,我們只有喝水~沒有講太多話,頂多有人問我們去哪裡時,會回他一句:玉山北峰.

看著另一批進入排雲山莊~準備"朝山"的山友們,我知道時間不早了,但是還是沒啥力氣,於是大伙邊收拾打包邊商量開會,"瑪莉蕭""狐狸"16時先行出發,若先抵達登山口,再由腳程較好的"狐狸"先繼續前往停車場開一輛車到登山口來接我們,而我和范先生則於16:30時再出發;沒想到這兩位初次登山的新秀竟然是我倆的希望(要靠他們去開車來接,不然從登山口走回停車場~~~).

16:30輪到我和范先生要出發時,排雲山莊得管理員叫住了我,他拿了一張紙條給我,說是昨天的山友留給我的,因為管理員說不方便將我們的電話資料留給對方,我抱著疑惑的心打開紙條,映入眼簾的是娟秀的字跡~難不成是昨天有"極限"的女性成員霎到了我的英雄氣概~原來這內容是昨夜我們搭救的夫婦寫的,內容是啥也不用再多說,因為大家應該都猜得到啦~

離開排雲後,我倆便一直在趕路,因為太陽正在慢慢地下山,我們幾乎是用小跑步的方式下山,我還因此為了要停住腳步而用手搭扶山壁時把手指給弄傷~流了整手的血.

我倆縮短休息的時間和次數,但是仍然追不上太陽(好像在演夸父追日),山裏已經

一片漆黑,我們戴上頭燈繼續趕路,地上反射著微弱藍白色的光,最後我倆在19:30

時返抵登山口,"瑪莉蕭"看到我和范先生後嚇了一跳,他以為我們會再晚個半小時

才會到,"狐狸"果然是"勇腳",他不負眾望到達停車場並開車到登山口來接我們

;在漆黑的登山口~被車燈照亮的我們~回望被夜色隱沒的玉山~突然覺得冷了~我很高興得鑽入車內~因為我知道我活著回來了~~~~~~~~~~~~~~~~~~~~~~~~~還有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乾夕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