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第二章)

話說平安下了風口後~並不是直接往上爬就會到北峰的,途中還會經過三個小山頭然後再直上才到北峰,所以還有一段辛苦的路要走;由此往下遠望可以見到八通關古道的標示.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在這三座山頭裏,有許多在樹蔭下的路徑竟然還有許多的積雪,行走在其中頗有置

身在國外的感覺,而這前往北峰的路上,我們都沒有遇到其他人~而抬頭看那北峰的標的物~氣象站~好像一直遙不可及永遠那麼遠,好不容易來到了最後可以直上氣象站的山腳下~我真的是有點走不動了,看著頭上200M遠處氣象站的太陽能反射板,又湧生了驅使我前進的動力.

在這段最後的上坡路前,我有產生了一些輕微的生理反應~吸氣時無法吸飽,甚而要張大嘴才能吸飽足夠的氧氣,而吸氣時會乾咳~覺得很疲倦~想睡覺~這些種種的症狀,並非只是我的專利,先生他不斷地頭痛,而且他說這種痛是在腦部深層的痛,至於"瑪莉蕭""狐狸"已經跑不見了,所以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這種狀況;非常的懷疑在出發準備前我們所研讀的高山醫學症狀可能以已經發生了~就是急性高山症.

我是越走越慢,往往走個三五步就要停下來休息快一分鐘~大喘氣,他們三個已經到了北峰,只剩我一個人慢慢得前進,看著他們的身影沒入了氣象站的太陽能反射板後,我仍然繼續和疲倦及高山症奮鬥.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氣象站的太陽能反射板真的很大片,從它中間繞過再爬上一旁的樓梯,我終於上到了北峰氣象站,氣象站是棟兩層樓的建築,它的窗戶是全都封死的~是整片的玻璃~向著玉山主峰,我剛上來時碰巧看到裏面的工作人員在樓頂曬棉被,我一看到他時,立刻向他讚嘆:你們真的好了不起~結果他說:這不算什麼~我上個星期自己一個人背負20公斤的物資來到這裡;~真的不得了~上星期的雪況一定比現在還不得了,他又一個人~太厲害了.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在氣象站的主建築物前有觀景台~正對主峰,一旁有一區是測量儀器,像是雨量計~風速儀等等,不過在觀察這些設施之前,我們四個人在它大門內側一塊可以避風專門給遊客休息的空間呆坐了好一會,大家可能都因為有高山症的狀況所以都覺得非常疲憊~甚至還很想睡覺,就這樣我們可以坐上個半小時~而且什麼都沒做;站裏有條黑狗~就是傳說中的"小熊"聽說牠曾經喝退逼近氣象站的黑熊~所以我們只要稍為有點聲音~牠就會對我們狂吠;另外這邊還有張告示~意思是說這邊是氣象局設備,軍警皆依法保護等等,此外這邊還有一個巡邏箱~不知道裏面有沒有巡邏表~玉警隊多久來簽一次?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我們開始四處逛逛,北峰頂在氣象站後方,沒有明顯的三角點,只有塊玉管處的牌子~告訴大家這是玉山北峰,旁邊還有一大堆鐵架;東邊有塊平台,這也就是簡易的停機坪,上次的直昇機就是飛到這裡來做運補的;氣象站是可以曬到太陽的地方,但是正門前有塊大冰塊,我起先以為是石頭,後來才發現是冰,這是三月大雪留下來的,而它西側庫房的門因為是在地下,所以仍被積雪掩埋~不過有挖出通道;這邊陽光普照~但是卻絲毫不會覺得熱.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我們到處拍照,當立在觀景台前時,玉山主峰及東峰全貌一覽無遺,景觀壯闊~其雄據之姿另人讚嘆~無怪乎為東北亞第一高峰;我們在這邊留影的相片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臉色發白~嘴唇發紫~一付缺氧的樣子.

我們就將離開北峰,離去前又在拍了一張主峰的雄姿~而時間早已過了午後~~~~~~~~待續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乾夕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