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第一章)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時間大約越是接近凌晨2,聲音就越是明顯的吵雜起來,因為許多人都要開始準

備攻頂,反正我本來也就睡不熟,一點點的聲音我就醒過來了;我把范先生挖起來一塊到外面去拍星空~一推開大門~~那真是不同的世界,沒錯~滿天的星斗是不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需贅述,但是那氣溫確也是低的很,外頭的溫度計指示在5度左右,再加上風這麼一

~依照風寒效應的的感受程度~大概只有在0度上下吧.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隨著山友們陸續起床,我知道我也拍不下去了,因為他們的頭燈閃來閃去,這樣也

,換我回去睡覺,通舖裏一下子安靜不少;我睡到5點多然後把范先生挖起來做飯

,順便再把"瑪莉蕭""狐狸"也叫起來,我們早餐吃自製的三明治還有熱美祿,餐畢後便打包攻頂裝備,6時許~我們離開排雲開始出發.

一路上行,過了三岔口之後才看到路旁開始留有殘雪,一旁有積雪融化而成瀑布往

下奔流,我們大伙在這裡喘口氣之後又繼續向上爬,一路上竟然還沒看到什麼人下

;到了碎石坡後,我們一行人便延著雪攀路線拉著鐵鏈往上爬,先生卻走一旁

的之字路線,當然還是他先到達風口的護欄,等我們都到齊後又再度出發,回望那

之字路線佈滿殘雪,真不知道先生是怎麼上來的.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風口的護欄之前在積雪時,人無法通過,因為整個護欄全部都被塞滿了,要過去的

人只有由上方爬過,或是從外側冒險攀越,後來聽說有人把它挖個洞才勉強能爬過

,所以我們都有點緊張,不知道積雪是否還在,果然積雪還在,只是已經融去大半

,此時遇到部分山友正在下山,所以在護欄內積雪厚處仍然不易通過,好不容易過了此處到達主北口,此時又遇到有人下山,我上前一問,主峰頂上大約有30人左右正要下來,此處離主峰頂不到200公尺,未免待會在上主峰的途中會發生"狹路相逢"的狀況,所以當下毅然決定下風口~先登北峰.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先生一馬當先,先下風口,接著是"狐狸""瑪莉蕭"~我殿後,一下了風口,那種景

象另我倒抽一口涼氣,一道長廣的下坡,黝黑的碎石滿佈,我拉著一旁的鐵鏈,戰戰

兢兢的往下,風口~故名思意,應該是風很大吧,才剛想完~一股陣風由上而下灌入,

風速之強~連殘雪都被刮起,我趕忙蹲下避風並且緊拉鐵鏈,原來這些鐵鏈是避免人被風吹走,我決不誇張,我以為風過了就好了,那知道陣風不斷吹來,使我們前進不易,其中許多鐵鏈竟然已經鬆脫,真是可怕.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過完下坡,來到一片雪坡前,奇怪~這裏竟然沒有融雪,且鐵鏈在這邊已大部份遭雪掩沒,因此可說是沒有著手借力之處,先生和"狐狸"已經通過雪坡,"瑪莉蕭"也已經快要通過,現在輪到我;大家可能覺得雪很好玩,可是並不是這麼一回事,雪很滑,很冰,總之~在山上遇到雪,這足以將你從前對於雪的美好印象也好~或是絢麗幻想也好~全部打破,我攀爬於其上,往下一望~深不見底,如果不慎摔下去的話~不知道會滾到八通關還是陳有蘭溪裏去.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我在雪坡上吃力前進,可能是不得要領,所以倍感艱辛,到了一處~因為要尋求平衡點結果反而卡在那兒寸步難移,力氣一分一分的流失,體溫也漸漸被雪地帶走,又因為長時間注視雪地,眼前出現了短暫的雪盲現象,眼前的景象突然變暗,我心中一想~不妙~是否應該放棄前進~不然的話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正當我猶豫之時,見到先生仍在遠方對我打氣,他不用喊的以免雪崩,但是從他的手勢可以看出來~他要我趴向山壁並且踩著之前的足印前進,這不是沒有道理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趴向山壁可以增加接觸面積~而踩之前的足印是因為該處的雪已經緊實而不易鬆滑,~不愧是高手;當我抵達他所在的位置時,他還不忘幫我拍下橫度雪坡的相片,"瑪莉蕭""狐狸"早已繼續前進到下一座山頭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乾夕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