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第二章)

當我停好車,拿著相機下來時,那輛黑色小客車也停在我旁邊,車上下來的不是別人~正是"瑪麗蕭"和"狐狸",當然~沒有"火星人",我和范先生非常詫異他倆竟然可以如此神速地趕上~而且就緊追在後,真不知是我開得太慢還是他們速度快這回來到夫妻樹~我可不是觀光客啦~"瑪麗蕭"和"狐狸"才是,他們立即拿起相機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開始留影,至於我和范先生則開始研究要怎樣才能把自己拍得酷又帥,這次先生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大概是受到了我的感召,所以特別向他妹妹借了一台單眼相機,想要拍點"像樣"

作品,就這樣~大伙亂拍一通,然後又繼續前行.

到了塔塔加~遊客中心照例是關門,因為他們已經下班了,我們在這拍照並遠眺玉山前峰~西峰及主峰,上面好像已經見不到什麼殘雪~這代表我們能上去的機會大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我帶他們去看過了上次因為直昇機而被趕走的停機坪,接著~我們便由停機坪往下~到東埔山莊去.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這次出發前我有作功課,知道有這麼個地方~""可以睡;到了東埔山莊,管理員

是位原住民大哥~他大概已經有八分醉了,他幫我們辦理好登記後,便帶我們去參觀,~天阿~這裡不但有瓦斯爐和廚房,還有浴室可以洗熱水澡,這對我們來說~跟住大飯店一樣,那位原住民大哥在丟下了一句"這裡的一切你們都可以用"這句話之後~便去睡了,這有90個舖位的山莊目前就只有我們4個人住宿.

依照慣例~第一頓一定要吃羊肉爐,這次我們買了不少,用山莊的瓦斯爐燒好後再

端到室外的桌椅上繼續用我們自己帶的爐具加熱~在慢慢降低的氣溫下~吃著暖暖的羊肉爐~讓現在坐在電腦前回憶的我有不自覺地開始流口水了,吃完羊肉爐後又開了瓶酒~此時又有一對夫婦前來進住,他們也是山友,不過只是要來爬附近的鹿林山和鱗趾山.

飯後~和范先生要到上東埔停車場去拍星空,"狐狸"說他累了~便先上床睡覺;

們之中再加個"瑪莉蕭"便步行到上東埔停車場,一路上還有點喘,這應該又是適應

高山氣候的開始吧!

到了停車場,我們又再尋找比較倒的地方,我們在一處木造的觀景平台上,開始展開腳架拍攝星空,另外還帶著晚餐沒喝完的白葡萄酒~然後一杯接著一杯.

別看我們好像經常在拍星空,其實我們在這方面的經驗非常不足,除了沒有天文望

遠鏡之外,在克服地球自轉的問題上,我們可是一點辦法也沒有,所以我們只好多按快門,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累了~收拾器材會回到東埔山莊,裏頭還是和我們剛到時一樣安靜;上到舖位,蓋上

山莊提供的大棉被,在酒精的催化之下~誰還會去洗什麼熱水澡~尤其又是在這麼冷的情況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乾夕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