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天駝驚魂~什麼是天駝?大家一定很好奇,在這裡先說明一下,玉山北峰與玉山北北

峰相望,就像駱駝的駝峰一樣,所以玉山北峰又稱天駝峰,它也是玉山前五峰中兩條較為困難的路線中的其中一條,另一條路線是玉山東峰(玉山前五峰是前峰~西峰~主峰~北峰~東峰)這當然也是我日後的目標之一.

話說上回去過了玉山主峰後~我好像上癮了一樣,對於爬山頗感興趣;不知道大家對於玉山的樣子有沒有印象,也就是我們常看到的那個樣子,就是主峰的雄姿,那是由玉山北峰回望主峰所拍攝的,而且那裡有全臺最高的建築物~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玉山氣象站,地址是南投縣信義鄉玉山北峰1~還有門牌號碼哩~所以這次的目標就是玉山北峰標高3858M.

不過這次出發的時程確是一延再延,本來是要在315前往的~在這初春時節應該是鳥語花香,誰知道這天氣實在詭異,從去年的12月起,天候便一直不好~氣溫陡降~玉山上當然是下了不少的雪,在此期間,新聞氣象也都報導過多次合歡山及玉山的雪況~只能用十年罕見來形容~

玉山封山至2月為止,但是誰知道老天爺又那根筋不對勁,3月間又降下大雪,使得封山的日期到315,真是有夠倒楣~好吧~日期只好再改到4月初.

本來是要採購雪攀裝備,後來想想,如果雪況封路的話就不要冒險,我們是來爬山,

不是來玩命的~所以就把冰爪~冰斧給省了,想想如果還能看到一些殘雪的話也是不錯的.

看看參考資料上由主峰至北峰的路程只有2.4KM左右,不算長~所以距離不會遠,

本次行程除了基本成員敝人在下我及老搭擋先生外,還有三名新朋友,他們都是

新手,沒有大山經驗,所以打從準備裝備開始就得好好用心"指導".

如果整篇文章裏面都只有我啦~先生啦在其中穿插,感覺好像只有我倆在爬一樣,所以這次要穿插一些新血,他們雖然都是我的同事,但是介紹起來又沒人認識,所以我在這裡就用代號吧~他們分別是"瑪莉蕭"~"狐狸"~還有"火星人"~~~~~~~~待續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乾夕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