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第三章):

進了排雲山莊後向管理員登記並安排舖位,管理員問我們怎麼這麼晚才到,我們只


好說是路不熟的關係;在這裡每天晚上18時至20時有用發電機供電,所以這段時間會有電燈和電視~不過只有三台可看,一但過了20時斷電後~連行動電話都不會通~因為連基地台也沒電了;我們趕緊乘著有電燈的時候煮好晚餐,然後端到室外的桌上去吃,我們是最後用餐的人~其他山友還有吃不完的東西也都拿來給我們,其實他們的好心是有目的的~因為吃不完的東西還有製造的垃圾是要自己帶下山的~我們剛開始還沒意會過來~等到我們自己吃不下的時候才知道上當了.

.

這裡有水源供給~我們居然笨到帶一大堆水上來~難怪走到後來都沒力氣~這還有間像樣的廁所,晚餐後閒來沒事便坐在室外的椅子上看星星~氣溫不斷下降~我回到室內,在我們舖位旁的山友看到我們"充足"的裝備後問道:你們明天有要到圓峰嗎?~我們答:只到主峰就回來了~對方的回應更有意思:這樣ㄜ~看你們那麼多東西~我還以為你們也是要來好幾天的~這樣的話明天我們還可以請你們吃燒酒雞呢~~原來我們遇到了專業的登山客~是阿~真是失敬~失敬~

大部分的人大概在斷電熄燈後就上床睡覺了,因為明天要早起~早到啥程度呢~凌晨2點就要起床,這樣才能趕在5點前攻頂並且在全臺灣最高的地方看到日出,~聽起來真是不賴~讓人熱血沸騰~~我們也來睡覺吧!

鑽進睡袋裡開始睡~哎呀~怎麼都睡不著~不知道是因為在高山的關係~還是會認床,就這樣~不知不覺得睡著啦~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人聲開始吵雜,我也因此被吵醒~看了看錶~果然是凌晨2,山莊裡的光源來自山友的頭燈~我睡不著~便起來到室外,當我抬頭仰望星空時~~我真的呆住了,銀河橫亙於天際~繁星點點~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觀~感動的程度讓我忘卻了室外的低溫.

但是該睡的時候還是要睡,我們沒有那種力氣去看日出,於是繼續睡覺~直到6點才起來,起來後第一件事便是煮好早餐~準備攻頂包(裡面有攻頂需要的個人物品),於是我們在早上的7點才開始由排雲山莊出發~準備要去登頂(已經有人登頂回來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乾夕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