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終於如願以償~

我以前都只是去一些蠻荒的地方健行露營,這都只能算是休閒行程,我一直以來都

很想去爬大山(3000m以上的山~又稱百岳)可是~因為工作上的關係所以沒有這方面的環境,同事間幾乎都是那種一天呼吸不到都市廢氣就活不下去的那種人,所以我的願望只好不斷的擱置和延宕,一直到發霉和腐敗,然後到忘了有這麼回事.
.

直到有一天,有人寄了封E-MAIL給我,內容是某人去爬玉山的紀錄並且還有配合相片說明,各位也知道~我是個愛攝影的人,看到了那些相片真是讓我心神嚮往,~就這麼決定,我要去爬山.對於爬山我是個門外漢,我所有這方面的知識都是從書上或是電視上看來的,並未經過真實的考驗(郊山除外),所以我又要開始"找資料",在此之前,我先要確定目標,~那我就學人家一樣~去爬東北亞第一高峰~YuShan玉山3952m.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從開始準備到真正出發,我一共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比起從前去哈盆準備了一年好

太多了,現在科技資訊發達,所以什麼都好方便,不過在和公家單位申請一些手續時,覺得還是有些不便,玉山國家公園有總量管制,所以入園人數要控管,這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警政署裡面那個辦理入山證的歐巴桑的態度卻讓人不敢恭維.

大家都知道,這種遠途行程我一定有位基本成員,那就是我的好友范又升,他從前在大學時代是登山社的成員,所以這次也是少不了他,由於離上次的"戶外活動"已經很久很久了,所以我們又得從新買裝備,就這樣南市買駿馬~西市買長鞭,準備好了所有的東西後就等著出發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乾夕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