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鍾在凌晨3點40分把我挖了起來,雖然我有點不太願意,但是想到今天還有8公里多的重裝行程,在天人交戰之後,我終於在4點起床,好在我昨晚已經先打包的差不多了,所以沒花多久時間舅就把剩下的東西給裝好,不過考量昨天上來時的狼狽樣,以及昨夜有山友的建議,所以我又重新打包一次,將一些不是必要的東西先拿出來留在山屋裏,等下山時再帶;再次打包完的我,便開始吃著早餐。清晨5點向陽山屋的展望
5點左右,向陽登山社的那些老大哥們已經出發了,我馱著重裝在他們後方慢慢走著,過了山屋沒多久就遇到一株倒木,它還真不小,而且在那個可以攀越的位置上,不偏不倚又有沱形似糞便的物體處在那兒,而且從它外觀良好未遭任何破壞的情況來看,也沒有人敢去招惹它,而倒木下方的空間,又容不下我這重裝的身軀,所以我只好從倒木的下端繞過去,這下又讓我喘了好久。
在還沒上到稜線之前,所有的路都是上坡的,這也代表的是不好走,而回望對山,展望也不是很好,只有繼續忍耐;向陽登山隊的老大哥們對我這個小老弟還真是不錯,我從後方慢慢追上他們時,大家都在給我打氣和鼓勵,甚至有人說要幫我背裝備到向陽山登山口,但是我哪裡好意思呀!
5點出發,8點左右上到稜線,看到向陽隊的老大哥們都在,我暗自欣喜,至少沒有落後太多,在稜線上頭往東望去,可以見到向陽山、向陽北峰、三叉山還有遠方的新康山,那個尖尖的是向陽山~後面圓頂的是三岔山 往前行進不遠,立刻就可以看到這邊最有名的景點-迎客松,雖然它不是松樹,是一株像盆栽般的玉山圓柏,有名的玉山圓柏~2 這下一堆人便圍了上去,擺出各種姿勢和它合影。有名的玉山圓柏~3
過了這株造型特別的植物後,不一會便到達向陽大崩壁,也就是在南橫公路大關山隧道口,台東端這一邊所看到那一大片光禿山壁的上方;站在這邊往西方望去,展望極佳,從目視所及的最高處看過來,分別是關山,然後有個像鷹勾嘴的就是鷹仔嘴山,接過來是塔關山、關山嶺山、溪頭山和魔保來山,最高的是關山~再來是鷹仔嘴山~塔關山~關山嶺山~ 左為溪頭山~右為魔保來山 在那片群山中有條蜿蜒的曲線,便是南橫公路,而救國團的埡口山莊,就在崩壁的下方,可以讓人一覽無遺。下方是埡口山莊 我在向陽大崩壁上
過了大崩壁後又是另一段上坡的惡夢,記得之前爬雪山的時候,那段有名的哭坡,現在跟這些爬不完的上坡路段比起來,真的不算什麼;過了兩段上陡上路段後,往北面望去,著名的中央山脈南二段遙遙相對,望過雲峰後,就可以看到最遠處呈現山字形的山脈,中央最高處便是玉山。最遠處那個山字型最高的~便是玉山
彎過一處隘口後,向陽山西側登山口已在眼前,路標~4 我卸下重裝後便跟著那群老大哥的腳步往上爬,莫約1個小時的光景,上午10時許,我的第7岳-標高3602公尺的向陽山終於登頂成功,我的第7岳~向陽山登頂~3602m 我和向陽登山隊的老大哥們一起慶祝這個時刻,大家輪流拍著登頂成功的相片,最後我幫他們拍攝團體照,他們也只爬到這兒為止;因為我今天的行程還有一半沒結束,所以向他們辭行後便下向陽山去了,在此特別感謝台東向陽登山隊的老大哥們一路上給予的打氣和鼓勵。
下山的速度一定是比較快的,回到了登山口,再度背上我的重裝,下一站是嘉明湖避難小屋;走在稜線上的山徑,最遠處為新康山~近一點山上有塊禿的是三岔山~然後是條蜿蜒的路~ 眼前的景色又是不同,針葉林相與草原地形比鄰羅列,但是我腦子裏卻開始胡思亂想那些有關於在這條嘉明湖線登山者失蹤的故事,很怕在我四處觀賞美景的同時,看到了什麼不該看到的東西,我只好把精神集中在身上的肌肉痠痛裏,終於我在11時許到達了這棟紅頂的建築,嘉明湖避難小屋 當然這棟避難小屋也是有不少的故事,所以我也就沒進屋裏去休息,雖然還是有參觀一下,但是感覺就是不怎麼樣;我坐在屋外,遠眺著三叉山,在完全不會熱的烈日下吃著午餐,我脫了鞋子好好的休息一下,山上本來氣溫就低,加上風又一直吹,我只好穿上了外套,不知不覺有種想要睡著的感覺,我在這整整休息了1個小時才出發,繼續我今天未完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乾夕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