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這個名字~雪山遺恨~大家一定會覺得很奇怪?不是已經順利攻頂了嗎?還是有發生意外~難道有人到現在還沒下山?都不是~因為一個特殊的原因讓我有遺珠之憾,總之~聽我娓娓道來...............

  話說"合歡縱走"後,我一直在計劃下一個行程,當初的構想是再去玉山,不過這次是要把前五峰尚未完成的東峰~西峰和前峰完成,這樣玉山前五峰完成後就不用和一大堆人去排隊抽籤擠排雲山莊,構想真是非常的好,所以也就照做摟,因為先前的幾次出行,及事後回來對大家的"自吹自擂"使得我公司內的同事對於我的行程也都很有興趣,因此這次的活動在還未招兵買馬之前竟有人自告奮勇的報名~殊不知上次去玉山北峰回來~瑪莉蕭可是把我幹到臭頭,但是我看他嘴上說得難聽~但是臉上仍顯露出驕傲的神色~~有點離題了~經過嚴格的篩選後,我們這次的成員又增加了兩位新面孔,同樣的~你們也是不認識他們,所以還是以代號相稱吧~一位是準備退休的老前輩~自稱曾經單日來回攻頂玉山主峰的黑嘴兄~還有一位是經常訓練體能~登頂台北縣觀音山不下百次的士官長,看來這兩位的來頭都不小,而剩下的就是瑪莉蕭~狐狸~范先生還有敝人在下我。

    渡過了雪季及封山的時期,時間來到了春天,雖然去玉山北峰時,雪況的陰影還在,但是畢竟已經等了那麼久了~所以管他的,當我上玉管處的網站報名時,我看到很多人都跟我一樣也是喜歡春天上山,但是當我第一次投籤未中之後,我研究了整體的形式~發覺一直到四月底我們都可能沒法上山,所以我當下決定變更目的地~前往雪山。

   雪山雖然也是大眾化的路線,可是比起玉山,它還是沒有大家那麼熟悉,不過大家應該有聽過聖裬線吧~那是由大霸尖山到雪山的裬線,再沒有的話~前陣子華視有播映一齣偶像劇叫做'聖裬的星光"雖然裡頭所謂的偶像我都不怎麼認識,不過劇中對於雪山景物的描繪,可是讓我心神嚮往,好吧~雪山也不錯,就這兒吧!

    有人聽過"莫非定律"嗎?就是當你覺得一切都應該在軌道上時~偏偏一定會有狀況發生,當雪霸國家公園的入園證核發下來後,一切都已經準備就蓄時~我們隊伍中的靈魂人物~范先生~突然跟我說他不能去了,因為他們老闆臨時要他把下個月才要交的東西提前到這禮拜交,這下可是晴天霹靂~豬羊變色,我最好的嚮導~擁有36座百岳及不知多少的大山天數的他竟然不能去~~我也不想去了~可是要是不去的話~我可能會被其他的隊員打死~~突然我覺得身有千斤重擔!

    好吧~既成的事實不能改變,我只有靠自己了,我完備好所有的資訊和計劃之後~剩下的就看老天爺了~在出發前的天氣一直不好~一天天下雨,我每天盯著中央氣象局的網站,希望會有奇蹟出現,但是天氣又不是氣象局操縱的,好不容易~見到我們行程中的日子天氣有比較好轉~我把好消息告知隊員們~大家也都很開心~希望到了山上也是好天氣~可是~你知道的~"莫非定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乾夕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