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再唉也是沒用的啦,老天爺祂想幹啥~試問有誰能阻止祂的;既然這樣~好吧~那我們就在帳篷裏煮飯吧~

我們的晚餐裏是沒有"米飯"的~先炒個高麗菜再煎個梅花肉片,接著又將棒棒腿和帶來的香菇一起煮湯,一只卡式爐一只汽化爐~煮得不益樂乎[卡式爐是插瓦斯罐為燃料的~當然我們帶的是最小的那種,汽化爐是用去漬油作為燃料~如果是去高山的話一定要帶汽化爐~因為它能克服氣壓的問題]
現在帳篷裏香味四溢,外頭還是在下著雨,水蛭竟然還沿著帳篷往上爬,我們邊煮東
西邊用手指隔著帳篷彈開那些水蛭,當然在這裏忙的人並不包括我那學弟~他只負責流口水和在一旁吵的份~他最常吵的一句是:可以吃了嗎~~~~
好啦~現在我們開心的用餐~還開了一瓶紅酒和一瓶白酒,所謂吃吃紅肉喝紅酒吃白肉喝白酒[梅花肉是豬肉~棒棒腿是雞肉]在瓦斯燈明亮的燈光下~我們吃吃喝喝好不快活;一天的疲憊在酒足飯飽後藉著酒精的催化下~很快地發揮作用~我們都進入夢鄉~~
天亮了~我們起了個早~不早了~已經10點多了,起床後我們到處逛逛,不過說真的~沒啥好逛的除了之前的那個河灘,河灘面對著一片靜潭,深度不清楚不過水色呈現青色應該不淺,河灘挺寬的遍佈卵石~突然間一條長約30多公分的魚躍出水面~在靜潭的中間~至於是什麼魚種我就不知道了,再看看近處淺水的地方,魚跡處處,好吧~我們就來釣魚吧!
拿出我們在大賣場買的廉價釣具上了餌開始釣起魚來,我從來沒有釣過魚~這可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啊!坐在地上枯等魚來上勾,還好太陽不大~還有雲層遮擋,四下蟲鳴鳥叫,除了我們和告示牌之外~唯一文明的東西應該是飛機飛過的聲音,你知道嗎~這裏連平常我們在山裏常見的電塔都沒有,你說蠻不蠻荒~
看這潭中央不時會有大魚躍出水面~但是為什麼我都釣不到~哈~范先生和笨學弟也釣不到,不過我看是那大魚不吃餌;漸漸的他們都沒有耐心返回營地,我還是不死心繼續努力,這時候我改變方式~在近處看得到魚的地方下竿,不過結果都是一樣~牠們都不理我~期間還有條蛇游過;我仍然認為我的方法正確,一再往近處下竿~而那邊的上方確有棵樹,枝葉離水面頗近,在我充內行而帥氣的甩竿之下,魚勾一次次地掛在樹上,我用力地扯回它時~往往魚線斷掉而魚勾就這麼留在樹上,我只有握著釣竿對那棵該死的樹發脾氣~偏偏牠長的地方我又去不了~不然我就把牠砍來當柴燒,當我發完脾氣後~我又繼續綁上新的魚勾再重新上餌下竿~然後沒多久我又要再發一次脾氣~有時候還會夾雜一些@#$^&*%0X沖口而出~我一直期待上天會眷顧我~所謂皇天不負苦心人嗎~不是嗎.

沒錯!好運還是沒來,我們不像釣魚倒像是來餵魚的,就這樣呆坐到下午1點多,肚
子又餓了,范先生很貼心,知道我不會放棄,所以就回營地把香菇雞湯熱好了端過
來,於是我們便在溪邊一邊罵魚一邊解決午餐.
或許你會覺得奇怪,整篇遊記裏~主角不是我就是范先生,我的學弟好像一直都沒
有聲音,如果有~也都是伴隨著意外發生,沒錯~接下來的主角就是他,唉~~~你也知道的.
飯後~范先生收拾東西去了,我還是繼續釣那沒希望的魚,我學弟則很感興趣地在
我旁邊看我釣魚,此時因為魚勾的數量已不敷兩支釣竿使用,所以只好裝在我這支
釣竿上使用,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學弟只有看的份,或許是我的表現一直無法突破,
所以他大概覺得無聊便到處走走,他在整個溪灘上亂跑,並且不時針對他所認為奇
怪的事物向我提出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我必需一邊回答他的問題一方面還要照
顧我的釣竿.
此時他突然問我:學長,你昨天在溪邊沾上的是不是這個?他的語調平淡無奇,自然
我也不以為意,我緩緩轉過身去朝著他的方向道:你說什麼來著的?
我看到了~釣竿也鬆脫了,一隻黑色的水螞蟥[水蛭]正吸附在我學弟的小腿上,牠
體長約有食指般長短,粗也快要跟手指一樣了,我敢保證牠原本的尺寸絕對不是這
樣,看著牠黑色濕蠕的外表反映出水光,頭部深入肌膚吸血而不斷蠕動~身長還再
繼續增長當中,至於我那天真的學弟還正如一名野外的生物專家般~專注地觀察這隻天知道打哪兒出現的不速之客,而我也已經靠近他身邊觀察情勢,思考該如何"請"牠離開~~牠現在真的很大,至少是我所看過最大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乾夕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